誰是
  讀報王
  我和羊城晚報的故事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、通訊員羅建輝報道:近日,廣州友好機構舉行“我與羊晚”——《羊城晚報》贈送啟動儀式。從元旦起,廣州友好機構為入住的50名老人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賀禮——免費贈訂一年的《羊城晚報》。
  啟動儀式上,廣州友好老年公寓的老人們一起座談分享“我與《羊城晚報》的故事和特殊情緣”。許多老年人尤其是“老廣州”,個個情緒高漲,神采飛揚,飽含深情地回憶起近半個世紀與《羊城晚報》結下的不解之緣。
  對於1957年從北京大學英國文學系畢業的蔡德邁先生來說,《羊城晚報》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藝副刊《花地》。他說,自己的古典文學功底就得益於《花地》連續刊登的劉逸生的《唐詩札記》和《宋詞札記》。“當時我還在北京工作,是我廣州的同學從廣州郵寄給我的。”
  來自湖南的退休教授、80歲的王迪英老人開心地回想起上個世紀80年代在長沙訂閱《羊城晚報》的情景。“《羊城晚報》一送到我手裡就立馬讀起來。”她覺得這份報紙既宣傳了黨的方針政策,又貼近百姓,貼近生活;辦得很活潑,具有很高的公信力和可讀性,所以很受長沙人民的歡迎。
  有的老人不僅喜歡閱讀,而且鐘情於收藏《羊城晚報》,可以稱之為“羊晚鋼絲”。崔志強老人自2005年入住廣州友好老年公寓後,就開始訂閱並收藏《羊城晚報》。除了每天必讀《羊城晚報》常規動作外,還拿出剪刀,把自己喜歡的小說、詩歌、散文等分別剪貼並裝訂在一本本小手冊中,以便隨時翻閱,至今老人已經裝訂有關《羊城晚報》的小手冊近20本。
  張林、羅建輝  (原標題:“羊晚鋼絲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t97ztem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